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创新引飞 >> 正文
MENU

体育学院创新引飞导师工作纪实(二)

发布时间:2020/03/09 作者: 浏览次数:

居家不停学 德智体并行

疫情肆虐,家校联防,师生联动,共同抗疫,新学期就这样开始了。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引飞导师团队向全体同学发起:“居家不停学,在家也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号召。

每一名创新引飞导师充满爱国意识、家国情怀,用自己高度的责任感,尽情发挥着的光与热。 创新引飞导师是创新引飞工程的直接落实者,是我校全员、全方位、全程育人体系中的重要力量,是大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学习、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提高的指导与引领者。对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对学生的成才规划、学习规划进行指导。

2016级导师杨春艳老师,承担了两门理论课网课任务,疾病缠身,独居在家,仍然积极对学生宣传防控知识、传达学校精神、督促报送信息,关心关爱学生、为学生的安全和下阶段学生安全返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7级导师张铮老师,爱人即将生产,他一面照顾爱人,同时承担体育学院17级网球专业课程,不仅要求学生每天汇报自已健康信息,并叮嘱学生居家隔离的同时,尽量克服居家场地的不便,争取“停学不停练”,利用科学健身方法保证体能。

2018级导师李扬老师,因部分同学因寒假打工时突遇疫情大爆发,被困他乡,李扬老师年前刚刚做完阑尾炎手术,尚未痊愈出院,及时与外地学生取得联系,了解关心学生身体状况的同时,不断安慰着学生,平复着同学们 独在异乡的乡愁与紧张的心理。

2019级导师孟凡钧老师,孩子刚刚出世,他一边保证学生们线上教学,一边及时科普和传达疫情相关知识与防控手段,不厌其烦的叮嘱同学们一定服从学校、当地政府、街道办事处安排,并鼓励学生 党员在关键时期发挥先进性,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导师与学生通过网络进行互动

体育学院创新引飞导师工程概况

体育学院在学校“创新引飞工程”工作总体实施下,结合学院实际与专业特征,打造了一支以党员为核心, “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情怀深”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精干团队。学院“创新引飞工程”采用“双向选择制”, 导师遴道严格, 现有创新引飞导师人,其中党员人,教授人,副教授人,制度建设健全,网格式规范管理,纳入“三位一体,二维交互”学风建设体系,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加深入、全面、扎实,工作稳步推进。杨春燕教授荣获2018年度新乡学院“十佳创新引飞导师”称号。目前共学生受益,多为学生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思想、学业、创业就业取得显著成效。

上一条:体育学院创新引飞导师工作纪实(三) 下一条:体育学院创新引飞导师工作纪实(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