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创新引飞 >> 正文
MENU

体育学院创新引飞导师工作纪实(一)

发布时间:2020/02/27 作者: 浏览次数:

居家不停学 德智体并行

疫情肆虐,家校联防,师生联动,共同抗疫,新学期就这样开始了。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引飞导师团队向全体同学发起:“居家不停学,在家也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号召。

体育学院在校4个年级,396名学生,共计创新引飞导师30余名。他们坚守在工作一线,积极探索,开拓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员、全方位、全程育人工作模式。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中,体育学院全体创新引飞导师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形式全面深入地了解学生的思想政治、学习、健康状况,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对学生的居家学习、锻炼进行规划、指导,引导学生尽快适应现在生活、学习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早日赢得人民共同的战役而做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这一刻,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体育人的必胜信念,也展现出体育人空前的团结与协作,也正是每一名老师切切实实的工作,更加坚定了我们必胜的决心,希望在山花烂漫之时,再次相逢在新院的体育场上!

全程育人筑梦起航

创新引飞导师是创新引飞工程的直接落实者,是我校全员、全方位、全程育人体系中的重要力量,是大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学习、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提高的指导与引领者。对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对学生的成才规划、学习规划进行指导。

体育学院创新引飞工程概况

体育学院在学校“创新引飞工程”工作总体实施下,结合学院实际与专业特征,打造了一支以党员为核心,“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情怀深”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精干团队。学院“创新引飞工程”采用“双向选择制”,导师遴选严格,现有创新引飞导师 30人,其中党员25人,教授3人,副教授9人,制度建设健全,网格式规范管理,纳入“三位一体,二维交互”学风建设体系,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加深入、全面、扎实,工作稳步推进。杨春燕教授荣获2018年度新乡学院“十佳创新引飞导师”称号。多数学生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思想、学业、创业就业取得显著成效。

上一条:体育学院创新引飞导师工作纪实(二) 下一条:体育学院教师业务档案管理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