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创新引飞 >> 正文
MENU

体育学院创新引飞导师工作纪实(三)

发布时间:2020/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防控成为重中之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老师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散发着朴素而坚毅的光芒。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体育学院导师们在这场战“疫”中是如何做的呢?

以身作则 亦师亦友

——2016级创新引飞导师王海燕老师

2016级导师王海燕老师现任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疫情防控期间,任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协助总支书记负责全面工作,同时负责学生管理与宣传舆论、健康指导组重要工作。临危受命,王海燕同志迅速响应党委号召,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程序与要求,引导全体师生立场坚定、团结协作、发扬体育精神,一起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王海燕老师做为一名导师积极主动与学生通过各种方式进行联系:一边及时科普和传达疫情相关知识与防控手段,一边不厌其烦的叮嘱同学们一定服从学校与当地政府安排,并鼓励学生党员在关键时期发挥先进性,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关键词:务实担当

“云”上传声 关怀备至

——2017级创新引飞导师闫金兰老师

疫情无情人有情,2017级导师闫金兰老师不仅是学生的日常管理者,更是关心关爱学生的知心朋友。

疫情防控以来,通过微信等“云”上平台,闫金兰老师时常与学生进行视频通话,“一对一、点对点”地关心学生、安抚学生,并不间断给学写“云”上“微语言”,用暖心的字语把学生凝聚在一起,让学生感受到见字如面般的如沐春风,让学生感知到远方学校的暖心牵挂和关怀,由此更加坚定了对祖国抗疫的信心。

关键词:暖心 关怀

远程陪伴关爱不停

——2018级创新引飞导师陈亮老师

2018级导师陈亮老师在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学校门口执勤,维护人员出入秩秩序,交通管控。及时与学生联系、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嘱咐学生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深入了解学生的心里,告诫学生无特殊事宜尽量不要外出。

同时陈亮老师加强学生对疫情的理性认识,引导其科学防控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并通过组织读书等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缓解学生不能外出的焦虑与烦躁,以此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关爱 沟通

正确引导 细致入微

——2019级创新引飞导师朱超老师

在此次抗击疫情这段期间,2019级导师朱超老师第一时间加入校志愿服务团队,协助统计金穗校区住户信息,保卫学校的安全。实时关注疫情变化,每天时刻关心问候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并定期让学生做出在家健康汇报,关心大家的情绪,并制定相关在家锻炼项目,时时刻刻心系学生。

朱超老师细心叮嘱,让学生们正确认识疫情、提高预防意识、树立了良好心态,还耐心提示假期安排,让学生们度过充实假期,为开学做准备。

关键词:负责 耐心

体育学院导师队伍的抗"疫"工作普通而又平凡,但平凡当中展现的是导师的责任与担当。抗"疫"纪实只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有效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有温度。相信这个冬天很快就会过去,相信在体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尽快战胜疫情!

上一条:体育学院创新引飞导师工作纪实(四) 下一条:体育学院创新引飞导师工作纪实(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