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MENU

2017年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技能竞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9/26 作者:王一夫 浏览次数:

为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是假能力的培养,提高体育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同时为我院将派代表队参加“河南省第十五届师范教学技能竞赛”做准备,新乡学院体育学院举行了“2014级毕业生教学技能竞赛”暨“河南省第十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选拔赛。

9月29日15:00点整,体育学院教学技能大赛在新乡学院西区田径场开幕。本次教学竞赛受到了校领导的极大关注,副校长刘翔教授、教务处长夏锦红教授、督导办公室董洁茹主任、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刘全伟老师、教务处实践科科长朱柯老师均莅临现场进行观摩指导。同时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江灏教授、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利教授、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燕老师,以及体育学院全体师生也均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江灏书记对2017年度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技能竞赛致词,表达出对此次举办竞赛圆满成功的殷切期望;而后由教务处长夏锦红教授代表学校教务处对此次教学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并表示将持续关注此次活动;随后,由裁判员代表张铮老师对此次竞赛的裁判工作的详细规则进行说明,并提出要严格遵守《裁判员守则》对每个学生的教学进行认真评定;紧接着,由参赛学生代表薛秋雨发言,发言稿中表达出对此次学院举办教学技能竞赛的个人教学增长的重要性和未来就业的必要性;最后,由刘翔校长宣布“2017年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开幕。

赛场上学生老师以规范的示范动作,详细的讲解展现出了体育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品质师范素质。精彩的授课过程,精湛的专项技能,不仅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评价,也引来了不少非体育专业学生的观看。比赛按照上一级比赛要求与规定分为了跨栏、篮球、羽毛球三组,由体育学院各专项任课老师现场评判打分。

此次竞赛,同学们的参与面较广,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以赛促学”,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在学生中再次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可以“以赛促教”,促进学院切实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有着较强动手能力的技能型人才越来越受社会的欢迎,需求量日益增大,技能竞赛是培养和发现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之一。同时,定期举办技能竞赛,是对我院教育改革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对体育学院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对于进一步宣传体育学院,营造关心体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体育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新乡学院体育学院举办2017级开学典礼 下一条:体育学院学生会第七届主席团竞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