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MENU

体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体育学院教育帮扶团赴都里镇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30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7日到6月29日,体育学院教育帮扶团赴安阳市都里镇开展教育帮扶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总支书记孟杰老师带队,党总支副书记王海燕,指导老师孟凡钧与能帅、张占蕾等13名师生共同参加。

都里镇东水村地处偏远贫困山区,师生们辗转5个小时山路到达目的地都里镇三中。由于条件设施简陋,师生一同打地铺、吃农家。安顿好之后,在孟凡钧老师的带领下,根据学校现有的场地、器材、学生情况,开始研讨并修改制定帮教的课程与活动内容。第二天,天蒙蒙亮,同学们有序的排好队伍,分好组别开始布置场地,孟老师克服腿伤,再次为队员们提出要求与注意事项,进行最后的准备。孩子们来上学集合了,队员们认真的进行教学,有针对性、耐心的进行动作纠正,手把手教学。“实心球要八字握球,后退屈,身体后仰,球放置头的后上方”这是满操场听到最多的话语。同学们认真的练习让队员们感觉到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课后,队员们像哥哥姐姐一样与孩子们聊天,以自己的学习经历激励同学们:要继承并弘扬体育精神,努力学习,不畏艰难,向往真知,勇往直前,永不服输做新时代的青年人。第三天,队员们为小同学们精心策划与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结束后,队员们为小同学们发放了从学校出发时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作为奖励。时光飞逝,临别时学校的张校长感谢新乡学院体育学院的师生不辞辛苦到学校来帮教,为学校带来了知识与希望生,送来了体育文化与精神,表达了山区学校师资的匮乏,孩子们求学的不易,希望未来的一天,体育学院的同学能到山区学校工作,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小同学们拉着队员们手依依不舍,送到村口挥手道别时潸然泪下。

体育学院队员们的教育帮扶团圆满完成,此次实践,帮助都里镇山区的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体育技能,了解了体育文化与精神,教学、比赛中,体育学院的队员们了解自己的不足,暗下决心要学好本专业,立志毕业时要到最艰苦的地方工作,将体育事业当成自己的终身事业。

上一条:体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体育学院社会实践调研团赴新乡市各个健身房开展调研大学生在健身俱乐部就业情况 下一条:体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体育学院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团赴太阳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