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MENU

体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体育学院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团赴太阳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7/06/30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3日,体育学院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团在指导老师王一夫的带领下,师生共赴太阳村进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实践团师生清晨出发,早早的到达太阳村,受到村里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队员们为太阳村的孩子们带去了礼物,师生欢聚一堂,气氛相当融洽。活动中,篮球专业的队员们为孩子们量身定制,进行了专门的篮球教学,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场上生龙活虎,体验了篮球项目的乐趣;午饭时,师生与同孩子们一起进餐,餐后孩子们各自行清理饭桌、清洗碗筷的举动让队员们深感欣慰;趁着孩子们午睡时间,队员们悄悄的对太阳村的操场与部分体育器械进行清理、修理工作;孩子们午睡过后,队员们帮助孩子们进行了数学、语文等课程的学习辅导。实践即将结束时,太阳村的老师对新乡学院体育学院师生们能用自己所学帮助、关爱孩子们的事迹深表感激,希望建立长期的帮扶关系,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孩子们眼中流露出对队员们的不舍,在整洁的操场上,依依道别,队员们回校之后依然对孩子们天真的笑脸难以忘怀。

实践结束,队员们深切认识到:应该在学习中,打下坚实的专业技术与理论知识基础,应该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不仅关注留守儿童,对于社会上的弱势群体,都应不遗余力地去帮助他们。队员们对“社会的和谐,需要你我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需要你我共同保持。”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更加深刻的领悟到身为体育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体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体育学院教育帮扶团赴都里镇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体育学院赴朗公庙荆楼村好孩子幼儿园开展“教学实践帮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