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人才培养 >> 正文
MENU

体育教育专业培养目标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 浏览次数: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和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具备现代教育与健康理念,掌握体育教育和教师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教学基本功,具备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适应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需要的中小学体育教师。能胜任基层学校体育教学、体育教研、课余体育训练、学校体育管理、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有能力成为基础教育合格的体育教师和教育管理人才。

学生在毕业后5年左右预期能够应用国际前沿的教学理论和训练理论于专业实践中,承担体育教育教学与研究,以及运动队的训练和管理等工作,并能实现以下目标:

目标1: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拥有较高的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具备强健的体魄与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有能力培养出具备正确体育观、科学观和价值观的中小学生。

目标2:在熟练掌握各项体育运动基本技能的同时,能够精通一门专项运动技能,精通体育教育教学理论方法与实践,能够胜任各级各类学校的体育教育教学工作。

目标3:掌握科学健身、运动训练、竞赛规则、体育政策法规等理论方法与实践,能够胜任各级各类学校体育相关管理、训练、健康教育等工作。

目标4:具备健康的身心,良好的人文素养、崇高的审美追求,拥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沟通交流能力,满足中小学校对体育人才的需求,在体育领域具有就业竞争力。

目标5:具有较强的体育综合素养和创新精神,具有一定国际化视野,熟悉本领域国内外发展趋势,能够通过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途径提高自身知识和技能。

学制:实行弹性学制,标准学制为4年,可在3~7年中完成学业。

学位:符合新乡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上一条:实践育人: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课程改革与实践 下一条: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特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