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人才培养 >> 正文
MENU

实践育人: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课程改革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张利 浏览次数:

在我国体育教师教育模式日趋开放和多样化的背景下,立足于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在深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的改革实践中,以“实践育人”为指导思想,以“理论结合实际、精讲多练,学以致用”为原则,对学校体育学和体育教学论课程内容进行了整合与优化,删减了空泛、抽象和不实用的内容,构建了以实践理论为指导的课程内容体系,突出课程内容的应用性和实践性价值。

课堂教学是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主阵地,通过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把学生的“学”与“用”和谐统一,实现了知识学习与实践体验的“无缝对接”。学生经过“观摩案例——分析案例——设计教学方案——实施教学方案——反思与评价”等一系列专业技能的学习与演练,获得了充足的实践性知识储备,实现了知识学习与实践能力培养的双向构建。正是这种“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到理论”的变革,促进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价值转型。


下一条:体育教育专业培养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