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 正文
MENU

我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王一夫 浏览次数:

我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学术交流会

——“体育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为提升体育学院科研工作整体实力,同时稳步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体育学院于202344日,在我校艺术活动中心举办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学术交流会暨“体育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特邀请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孟国政教授为主讲专家,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王海燕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老师、院长李永刚老师、副书记张武强老师、副院长杨卫华老师和全体教师、学生共同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首先,王海燕老师致欢迎词,并对主讲人孟国政教授做出简要介绍。随后,孟国政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类别与新变化申报工作经验与方法申报书常见问题申报书撰写技巧等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孟教授表示,首先大家要坚定信息,有些老师可能听到国家级别的课题,就觉得离自己特别远,其实哪位专家不是一步一个脚印的从一线教师不断耕耘、不断沉淀,经历过无数次的失败,才得到课题获批。确定好方向后,我们就需要踏踏实实的沉下心来,在充分了解前人研究的基础之上,甚至综合国内外在该领域的研究现状后,结合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情况,提出自己创新性的见解。当然,申报书在撰写时候也是需要注意一定技巧的。随后孟教授以一篇申报书为例,从题目选取到语言叙述,事无巨细、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应当如何去撰写一篇合格的申报书。

答疑环节中,学院的老师、同学们也就自己科学研究过程中,实际遇到的问题与孟教授进行了交流,孟教授也都一一做了解答,孟教授表示,我们两所学校份属兄弟,也欢迎大家在会后当面或在线随时交流,共同进步。

最后,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也对本次专题讲座做了总结陈词,非常感谢孟教授在百忙之中莅临体育学院为广大老师们做了如此精彩的培训,体育学院的科研整体情况虽然现阶段处在一个相对薄弱的地步,但是只要想进步,空间总是有,今后体育学院将会在学校党委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下,实现一年一个小目标,三年之内一个突破,共同努力,把体育学院的科研工作带向新的高度!

上一条:李永刚院长带队赴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习调研 下一条:体育学院成功举办首期“体育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大讲堂”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