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体委工作 >> 群体竞赛 >> 正文
MENU

新乡学院运动员在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7/25 作者:张良玉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各项赛事陆续开赛,我校运动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积极备战运动会,不畏酷暑,加紧训练,克服重重困难,比赛中经过几轮角逐,最终取得了可喜的优异成绩。

此次武术比赛,共有河南大学、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河南师范大学等河南省50多支高校代表队的近500多名武术运动员参赛。我校武术代表队在闫金兰、张良玉两位教练的指导下参加了本科乙组的多项赛事,最终喜获1金、3银、2铜等多枚奖牌。其中,2020级学生段治秀斩获女子本科乙组24式太极拳比赛冠军,任梦唯、方强、孟旭阳分别获得所参赛组别的银牌,董囿良、段治秀分别获得所参赛组别得铜牌。

此次田径比赛中,云集了全省120所高校的高水平田径运动员,在8个组别144个小项上展开角逐。我校代表队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杨卫华任领队,吴洋老师任教练,运动员表现出色,获得了1金2银1铜的优异成绩。其中,陈谢冲同学以2分29秒57的成绩获得女子乙组800米冠军,实现我校在该项目上的金牌突破。陈谢冲同学还获得了女子乙组1500米亚军,外国语学院的李一帆同学获得男子甲组5000米亚军和甲组3000米季军。

 

此次健美操啦啦操比赛暨河南省第十届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比赛,我校代表队在陈利英教练的精心指导下,面对西亚斯学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等41支高校代表队的激烈竞争,团结协作,展现出了我校啦啦操队的风采,获得了徒手健身操规定动作(本科乙组)第七名和集体花球规定动作大学(本科乙组)第八名的好成绩。

我校在本届运动会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各部门的鼎力相助以及教练员与运动员的辛勤付出,也是对我校体育教学质量和成果的一次检验,是对学校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充分认可。体育学院将继续坚持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效”的良性循环,苦练内功,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新乡学院运动健儿在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游泳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新乡学院在河南省第十一届中华轩辕龙舟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