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创新引飞 >> 正文
MENU

体育学院创新引飞导师工作纪实(九)

发布时间:2020/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防控成为重中之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老师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散发着朴素而坚毅的光芒。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体育学院导师们在这场战“疫”中是如何做的呢?

“云”上传声 以身作则

——2018级创新引飞导师江灏老师

2018级导师江灏老师现任体育学院党总支书,在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干在实处、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带领学院班子学习上级工作部署与精神,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系统谋划、全面部署、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双头带人”作用,激发党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力与先进性。将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调动一切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疫情期间,多次通过微信聊天的方式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给学生布置训练任务,同时问学生的专项选择情况,为学生讲解各个专项的基本情况,给学生们带来很大的帮助。学生们经常收到江老师关心的信息,嘱咐学生在家认真对待学习任务。

关键词: 身先士卒 恪尽职守

——2017级创新引飞导师张利老师

2017级导师张利老师现任体育学院副院长,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增强自我责任心,把思想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学生工作的第一位。

工作之余,张利老师时常通过分享学院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推送相关内容,内容涉及学院防控疫情工作要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等,引导学生科学防控,做到不恐慌、不轻视、不传谣、不信谣,自觉遵守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学校要求。同时还通过利用学院防疫志愿者事迹宣传、日常温暖沟通等,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这次重大疫情,充满信心、积极应对,并在见证、参与抗疫中感知国家的力量、人民的真情,提升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并且也积极响应省厅及学校“不提前返校”的号召,做到每日一叮嘱,每日一反馈。

关键词: 诲人不倦 良师益友

——2019级创新引飞导师孟田老师

2019级导师孟田老师现任体育学院副院长,疫情防范期间时常通过微信联系学生告诫同学们居家不外出做好防范、做到“停课不停学”状态,保证自身学习不落下。同时进行适当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自从疫情开始以后,负责学校体育运动场馆的检查,督促消杀工作,确保场馆无死角达到防控标准。做为C6号楼防控网格长,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做到了精神传达到每一往户,每个人,极时上报各种数据,各种汇报肉容真实可靠,从不弄虚作假。做为一名党员主动向学校捐送防控物资(1400元)疫情既警情,孟田老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他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同时给自己的学生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关键词: 无私奉献 不辞劳苦

——2016级创新引飞导师王海燕老师

2016级导师王海燕老师现任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疫情防控期间,任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协助总支书记负责全面工作,同时负责学生管理与宣传舆论、健康指导组重要工作。临危受命,王海燕同志迅速响应党委号召,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程序与要求,引导全体师生立场坚定、团结协作、发扬体育精神,一起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王海燕老师做为一名导师积极主动与学生通过各种方式进行联系:一边及时科普和传达疫情相关知识与防控手段,一边不厌其烦的叮嘱同学们一定服从学校与当地政府安排,并鼓励学生党员在关键时期发挥先进性,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关键词: 兢兢业业 良师益友

体育学院导师队伍的抗"疫"工作普通而又平凡,但平凡当中展现的是导师的责任与担当。抗"疫"纪实只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有效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有温度。相信这个冬天很快就会过去,相信在体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尽快战胜疫情!

体育学院创新引飞导师工作概况

体育学院在学校“创新引飞工程”工作总体实施下,结合学院实际与专业特征,打造了一支以党员为核心,“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情怀深”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精干团队。学院“创新引飞工程”采用“双向选择制”,导师遴选严格,现有创新引飞导师 30人,其中党员25人,教授3人,副教授9人,制度建设健全,网格式规范管理,纳入“三位一体,二维交互”学风建设体系,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加深入、全面、扎实,工作稳步推进。杨春燕教授荣获2018年度新乡学院“十佳创新引飞导师”称号。多数学生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思想、学业、创业就业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条:体育学院创新引飞导师工作纪实(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