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创新引飞 >> 正文
MENU

“创新引飞”导师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24 作者:赵金坤 浏览次数:

2017级创新引飞导师张铮老师针对有部分同学学习目的不过明确,于2018年5月23日进行了导师座谈会,对提高学生职业择业能力,建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更好完成从高中大学转换。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指导:

在大学要准备什么:

把目标细化为五个方面:思想品德、学业成绩、组织能力、行为习惯和心理素质。

步骤之二:目标二级分解——具体方向;

1、思想品德最重要:培养诚信、责任、感恩、爱心、自尊、自信等品德;

2、学业成绩要达标:关注自己每一阶段的学习目标达成度;

3、组织能力不能少:争取在班级和学校的各种岗位上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和工作能力;

4、行为习惯培养好:养成整洁、守时、阅读、运动、审美等良好的习惯;

5、心理素质要提高:从认知水平、情感性格、意志品质、气质修养等方面锻炼自己;

步骤之三:目标三级分解——学期、学年安排;

步骤之四:目标细化到每天、每周、每月开始行动;

步骤之五:根据各个阶段的目标达成情况不断评估、修正和更新目标。

第四步:开始行动

一、认清自我

让大家认识自我,了解自己的性格、气质以及能力、兴趣、特长,给自己恰当的认知和定位,搞清适合干什么,能干什么,从而确定大致的选择方向和范围。

二、准确定位

经过一个学期的大学生活,再次了解学生目前的心理状况,根据本次座谈会了解同学心理的变化锁定目标。

三、确定方案

根据和学生交流,让他们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对自己未来职业做一个规划。

上一条:考前诚信教育 下一条:“创新引飞”导师学生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