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MENU

校心理中心老师来我院进行交流分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肖雪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新乡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毛晓清老师来我院走访调研,进行交流分享座谈会。参会人员有体育学院副书记黄远伟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在这次座谈会上,大家就学生们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分享了一些有效的解决方法。

会议开始时,心理中心的毛晓清老师首先介绍了目前学生心理健康的总体情况,并强调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随后,我院辅导员们纷纷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典型案例和处理经验。在讨论中,大家普遍认为,学生们面临的压力主要来自于原生家庭、学业、人际关系和未来发展等方面。针对这些问题,毛老师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供更多的心理辅导资源、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团活动等。此外,座谈会还就如何建立有效的心理危机预警机制进行了讨论。会议最后,黄远伟书记进行总结,他指出面对当前的大环境,作为高校一线工作者的辅导员老师,一定要深入学生,成为学生与学校、与家庭和与社会沟通的桥梁纽带,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

通过这次座谈会,学校心理中心和我院辅导员们之间的沟通更加顺畅,也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上一条:展望新学期,共赴新征程—体育学院召开主题班会 下一条:巧手锦心 优雅绽放—体育学院分工会开展“三八节”手工创意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