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MENU

迎新春 送温暖——体育学院家访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18/01/29 作者:王一夫 浏览次数:

寒假将至,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1月25日上午,在学校学生处的安排下,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江灏老师、副书记王海燕老师、团总支书记孟杰老师带领辅导员们一起驱车前往我院2015级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刘振宇的家中进行送温暖家访。

上午11时许,进过3个多小时的长度跋涉,体育学院一行老师来到了位于安阳市清峪村——2015级建档立卡学生刘振宇的家中。学院领导先向村民了解了刘振宇家里的情况,得知即便是在这个经济极度落后的小农村中,刘振宇的家里也属于特别贫困。在来到刘振宇家中后,一行老师更是默然:低矮的平房,简陋的屋设,厨房与卧室同用一间小小的房间,屋子里不要说家用电器,连一张像样的板凳都没有。黑黑的房间仅有一个用来照明的小灯泡。随后领导更是亲自将过年的慰问品递交给了刘振宇的父亲,虽然物品并不贵重,但是却包含了学校和体育学院一份沉甸甸的问候与关怀。在交谈中了解到,刘振宇的父亲手和脚均患有不同程度的残疾,母亲没有劳动能力,可是他身残志坚,自力更生开了一家修车铺,更是供出刘振宇一个大学生。而刘振宇也为了减轻加重负担,寒假期间也是在外地打工。学院领导表示,一方面国家的相关资助政策落实非常到位,保障了学生在学的学业,请家中老父亲放心,另一方面也提醒父母多嘱咐孩子在外打工多多注意安全。

随后,一行人又马不停蹄的驱车前往70公里外的16级学生李晶晶家中。李晶晶是我院贫困学生,同样为李晶晶同学家中准备了一些过年必需品。孩子母亲在接过慰问品也是久久不能平息激动地心情,对学院以及学校对自己的关怀表示深深地感谢。

虽然外面是零下的温度,漫天飘雪道路崎岖,却挡不住体育学院对家庭经济贫困学生的关怀。此行一方面进一步宣传国家及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另一方面了解学生受助后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联系,提高我院资助工作水平,将学校和院系的关爱带给最需要的同学,把我院学生资助工作落到实处。

IMG_0900

IMG_0894

微信图片_20180125184909

微信图片_20180125184912

上一条:2018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通知 下一条:体育学院为升国旗而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