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MENU

体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体育学院赴新乡市好家老年护理院开展“双城共建,关爱老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30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体育学院“体育艺术文化普及服务社会实践团”在指导老师闫金兰副教授的带领下,一行十余人赴新乡市卫滨区“好家老年护理院”开展了关爱老人的志愿者活动。

体育学院“体育艺术文化普及服务社会实践团”师生顶着烈日骄阳,汗流浃背,来到了位于新乡市卫滨区的好家老年护理院。当闫金兰老师与团员们手提礼物迈进护理院的第一步时,老师与每一位团员不禁心酸与感叹,关爱之情难以抑制。在老师的号召下,团员们赶紧收拾心情,投入到服务孤残、老人的活动中。我们的师生用善意的笑容与关切的话语与孤残老人们很快就融洽的亲如一家,同学们为老人们打扫房间,准备演出场地道具,为老人们准备了各式水果。一切准备就绪,师生同台为老人们带去了许多精彩的表演,唱歌、朗诵、武术、舞蹈等节目,每一位老人都看的哈哈大笑,其中有位老爷爷兴致高涨,也为大家引吭高歌。晚饭时,同学们一勺勺、一口口喂那些不能自理的老人吃饭,像小时候,奶奶给自己喂饭时的样子,护理员的负责人不禁在一旁抹着眼泪。活动时,闫金兰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武术研究,为护理院的工作人员讲解了一些养生知识与技法,以便他们在照顾老人时使用。最后,闫老师总结了此次活动的感想与意义,并提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体育精神传承的体现,希望同学们今后要做个善良、勇敢、诚实的人,能够关爱孤残老人,有社会担当,少年强,民族强!

“双城”创建是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双城”创建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共建共享、人人参与”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体育学院师生积极响应新乡市委“双城”创建的号召,立足岗位,积极参与创建活动,特别是把参加志愿服务和义务劳动作为创建活动增添一分力量的自觉行动。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团队的师生成员们亲身投入到了“双城共建”的活动中,了解“双城共建”的活动意义,还让师生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当今社会的老人安居状况,使得师生今后会更加关注,并加入“关爱老人”的活动中去。

上一条:体育学院成功举办“诚信校园行”知识竞赛 下一条:体育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体育学院社会实践调研团赴新乡市各个健身房开展调研大学生在健身俱乐部就业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