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场馆实验中心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MENU

体育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汇报

发布时间:2017/06/12 作者:丁洁 浏览次数:

 

 

体育学院目前建制实验室为:运动科学实验室,下设运动解剖学实验室、运动生理学实验室、体育保健学实验室等三个实验分室。

出现的主要问题:

1.实验室无专门实验员、实验教师,主要有任课教师担任负责实验课程的开展。

2.实验室目前尚未安装防盗门锁

3.安全教育停留在口头教育阶段,未针对安全教育进行书面记录,没用安全管理小组,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整改方案:

1.以上实验室体系制度基本健全,(目前安全管理小组已筹建完成,安全责任人落实到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正在完成。

2.实验室安全教育落实到位。

3.无易燃易爆等隐患,但是防盗措施比较薄弱,无防盗门。

4.以上实验室只涉及用电且安全

5.仪器使用均符合规范,无大型精密仪器

6.以上实验室均不涉及有毒有害化学试剂及有毒有害实验废物、均不涉及危险品及危险化学试剂。

7.实验室外部环境安全且实验室内部整洁干净。

 

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对进入实验室的学生,结合本实验室实际情况,均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主要实施人为任课教师。自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室启用至今,均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下一条:体育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