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MENU

新乡学院体育学院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8 作者: 浏览次数:

 

体育学院于2019年6月22日前往焦作市对体育学院困难学生进行家访活动。本次活动由王一夫为组长,赵金坤和冯毛弟为组员。

在我们坐车到学生家中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同学慕某家住河南省温县赵堡镇赵堡村马社大街,家中有五口人。了解到学生被确定为贫困的原因是因学致贫。该学生的父亲与母亲依靠卖烧饼营生,学生的爷爷因为眼疾的原因看不见,家里仅仅依靠父母亲卖烧饼的钱来维持全家的生计,要独自赡养有眼疾的爷爷和供养该生上大学的学费和生活各种开销。该生因大一开始接触化妆品微商,就慢慢开始接触和进入这个行业,之后就越做陷得越深,开始从网上找贷款,用网贷的钱开始购买大量的货屯起来,随后又接触买衣服微商,贷款准备囤货,之后发现被骗。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更拮据。

当我们来到家里时,该生的父母亲都在家里。很热情的招待我们,并且他们为人和善,本分老实。向我们询问该生现在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还希望可以多注意他家孩子现在平时的状况和多加开导开导心理。我们表示该生现在还是积极向上的,努力学习的。家长也表示也会开导孩子努力学习、此后不再误入歧途,争取考取研究生。

第二日在去往学生任某家。在学生家中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了解到学生被确定为贫困的原因是因学致贫。该学生的母亲在制药厂当工人来维持家里的生计,因为除下平时的开销,还需要供养在上大学孩子的生活,学习等各类开销,由此家里变的拮据。

当我们来到家里时,该生的母亲在家里。很热情的招待我们,并且该生母亲性格开朗,为人健谈。向我们询问该生现在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我们表示该生在校学习情况良好,积极向上,十分好学,也希望家长可以在学生回家期间多和孩子沟通,家长还表示希望该生可以在之后的学习更加努力,争取在毕业时候找到理想工作。

通过此次家访,不仅体现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还加强了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推动了资助工作提质增效。

上一条:体育学院足球文化推广实践团于西区足球场开展足球教学实践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领导走访2019届毕业生并与学生共进午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