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MENU

助力平台建设,推广体育文化——体育学院志愿服务队展开中招体育加试公益体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倡导和推进爱心助人、奉献社会,建设团结、友爱、互助、健康的学区体育公共服务平台,传播体育精神,推广体育文化,也为了更好的服务我校教职工,提升教职工子女体质健康水平,新乡学院体育学院于3月23–24日在西区田径场进行中招体育加试义务指导培训志愿活动。此次活动在体育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由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组建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受到了体育学院党总支的高度重视,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与筹划,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体育学院邀请我院优秀校友,现新乡市十中优秀教师朱宏到我院就中招体育加试的内容、应试技巧和训练方法进行了研学;第二阶段,抽选我院各项目中业务能力过硬的专业老师对会议进行认真总结,并分别指导学生教练员学习相关内容,让学生践行体育教育业务能力。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通过前两个阶段的精心准备,新院体育人旨在将最准确的技术动作,最切实际的应试技巧,最高效的训练方法带给全校教工子女。

3月23号上午9点张铮老师带领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与学员在进行互动和交流后对100米、800米中长跑的呼吸技巧及步伐频率运用进行详细讲解和深刻阐释。讲解后学员们进行练习的过程中老师在一旁进行指导和纠正。下午3点张璠老师孟凡钧老师和丁勇老师、王一夫老师分别在西区的篮球场和足球场对学员们讲解篮球、足球专项技术知识并进行基础训练。24号上午9点张军老师及青年志愿者在西区田径场对学员进行一系列实心球训练,提高他们自身专项能力。半个小时后,张良玉老师及青年志愿者在西区田径场对学员进行跳绳技巧的训练。此次活动都是在各指导老师带领青年志愿者下对学员进行各专项训练,活动开始后,先让各学员对自己选择的专项进行练习,紧接着各指导老师对练习内容进行纠正并做一系列示范动作,最后针对各学员的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出相对应的训练方法提高他们自身体考成绩。

活动结束后,在党总支副书记王海燕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公益体育培训活动总结会议,王书记表示,本次活动一方面服务本校教职工,利用体育学院专业特色,对即将参加或准备参加中招体育加试的广大青少年进行专业指导,同时也是根据目前体育教育专业就业市场现实需求,拓展我院学生就业能力,以便更好更快的满足就业市场新需要。

上一条:新乡学院举行第十届运动会 下一条:青春团递正能量,志愿献爱敬老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