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MENU

青春团递正能量,志愿献爱敬老院

发布时间:2019/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古往今来,尊老敬老、关爱老人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这一传统美德,新乡学院体育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于3月24日赴卫滨区好家老年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由17级辅导员赵金坤老师、第一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武燕老师带队,学生会成员和体育艺术文化团操武队成员共同参与。

到达目的地后,学生会全体成员将带去的牛奶、水果、八宝粥等营养品交到了敬老院工作人员手中。然后在老师的指挥下,志愿者们开始了有序的工作:一部分志愿者将横幅挂在墙上,一部分志愿者帮助敬老院管理人员打扫卫生,收拾屋子,一部分志愿者满怀热情地走到老人的身边,嘘寒问暖,听老人们讲述过去的时光。在这其乐融融的氛围下,操武队成员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为老人们献上了中华传统武术、健美操等精彩节目。丰富的文艺表演赢得了敬老院老人们和工作人员的阵阵掌声,此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敬老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明白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且使学生们树立起了继承和发扬我们民族传统美德的目标。同时也是我院青年志愿服队对雷锋精神的最好践行,对培养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使青年学生意识到关爱老人要付诸于实践当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上一条:助力平台建设,推广体育文化——体育学院志愿服务队展开中招体育加试公益体育培训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专业研学——教​师党支部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