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体质健康 >> 中心简介 >> 正文
MENU

新乡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指导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6/06/01 作者:孟凡钧 浏览次数:

新乡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指导中心简介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下发的文件精神及河南省省教育厅要求,我校于2015年9月成立了新乡学院学生体质健康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了“新乡学院体质健康测试指导中心”,对全校学生进行体质健康监测和咨询服务。旨在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教会学生科学锻炼身体的方法,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促使学生形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从而培养学生的终身体育意识。

中心成立以来,学校先后投入大量资金购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验器材、管理软件、解读手册等,同时完善了各种管理制度和措施。

新乡学院体质健康测试指导中心下设体育系体质健康教研室,是以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为基础的学生体质健康宣传、教学、实验、指导、科研等为一体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指导、管理中心。为广大学生、教师提供一个科学健身与体育及相关学科研究的场所。

中心主要职责为:

一、拟定每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测试计划,并负责实施;建立大学生体质与健康的档案资料库及管理体系,并且负责分析、研究、评估本校大学生的体质与健康状况,及时反馈和报告大学生的体质与健康发展和变化情况;

二、对测试数据进行分析,明确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制定相关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规章制度;提出有利于学生体质健康提高的手段和方法,有依据的指导体育课与课外体育活动;构建动态的学生体质健康发展体系,形成测试与指导相结合的动态链接机制。

三、 进行学生体质健康方面的科学研究,将理论数据和实践经验相结合,把科研成果应用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中。

四、 负责对参与测试的干部、教师进行培训,同时对教师和学生在体质健康标准中反馈问题作出及时的应答,并且对体质健康测试标准测试过程中测试仪器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

新乡学院体质健康测试指导中心

上一条:新乡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指导中心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