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 正文
MENU

文明创建志愿行 爱心情暖敬老院

发布时间:2017/03/06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4日,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创建文明和谐新乡,积极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卫滨区团委的指导下,新乡学院体育学院的青年志愿者30余人来到卫滨区好家老年护理院,开展了“关爱老人,学雷锋敬老爱老”服务活动。

下午三点,到达卫滨区好家老年护理院后,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水果、牛奶和健身娱乐器材等慰问品,还特意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武术、啦啦操等节目,欢声笑语在小院儿里不停回荡。随后,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清理房间,主动和老人们拉家常,询问他们的健康、生活、饮食等方面情况,耐心聆听他们的心声,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忙的不亦乐乎,更是让老人们享受到了“家”的温暖。老人们也向大学生志愿者们敞开心扉,拉着志愿者们的手,给他们讲述过去的故事。

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对雷锋精神的认识,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同时,让同学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了解社会,培养助人为乐的精神和适应社会发展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为新乡市争创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许美好愿望 献绿色爱心——体育学院义务植树 下一条:“服务社区,助力双创”——体育学院进社区义务劳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