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 正文
MENU

“服务社区,助力双创”——体育学院进社区义务劳动

发布时间:2016/11/18 作者:王一夫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新乡市“双创”工作,同时也为学生创造实践锻炼机会,11月15日下午,新乡学院体育学院2015级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辅导员王一夫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新乡市渭滨区南桥社区进行义务劳动,为新乡市优化环境略尽绵薄之力。

下午2点钟,辅导员老师王一夫带领其年级学生党员申嘉星、范义刚,入党积极分子李高朋、王新悦、郭霁震、张嘉怡、张晋、能帅、孙珊珊、张占蕾等10余名同学驱车40分钟,来到渭滨区新运社区进行义务劳动。南桥办副书记李旸对一行人进行了接待,同时对本次劳动做出相应的安排与分工。领到劳动工具之后,同学们便按照安排区域开始劳动。由于本地秋冬天气风比较大,因此社区内满是落叶,再加上生活区内遍布花坛,给同学们打扫卫生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可是过程中无一人叫苦抱怨,每个人根据自己手中劳动工具的种类,进行了合理的分工。

终于在下午5点,同学们完成了新运2号、3号社区的卫生打扫工作。李旸书记对体育学院同学们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李书记表示,今年是新乡市卫生、文明城市双创建的关键年,但是受限于社区人手与资金,辖区下每个社区只有一名卫生专员。而该辖区共有160多个社区,因此该项工作非常难以保持。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有了新乡学院体育学院的同学们的帮助,让这个寒冷的11月的下午变得温暖了起来。

这次劳动一方面展示了体育学院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让同学们明白了作为政府基层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同时通过亲手的劳动,更让同学们珍惜我们的干净、卫生的环境。干净的生活环境来自于每一个人的维护,同学们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约束自己的行为习惯,也会尽可能多的带动周围的人,共同维护我们身边的环境卫生,为我市双创工作进到自己的一份力,也为了我们自己营造一个和谐的生活环境。

上一条:文明创建志愿行 爱心情暖敬老院 下一条:灾后重建见真情 志愿服务到社区-新乡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抗洪抢险灾后重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