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团工作 >> 正文
MENU

羽毛球协会

发布时间:2016/08/31 作者:王一夫 浏览次数:

魅力羽协,活力羽协!羽毛球协会于2007年成立,以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与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为宗旨,意在推广羽毛球为全民性运动。

在这里我们集结了全校的羽毛球爱好者,协会每周进行常规活动,有专业老师指导,并定期进行比赛,为会员提供一个互相切磋,展示自我的平台。协会还多次荣获“优秀社团”“最具魅力社团”等称号。羽协积极的运动精神为响应学校“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展现出全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态度!羽协现设有14个部门,各部门职责简介如下:

一、会长

会长主要负责协会外部的消息接收,如社联等对羽协有任何指示,或者羽协要举办任何活动,需要向社联或者其他机构请示之类的需要会长去办理。

总之,会长负责协会所有对外的活动,当然,也要负责向协会内部传达消息。

二、副会长

副会长主要负责接收所有来自会长通知的消息,并传达给协会各个部门。

副会长主要负责协会内部的事,每个副会长带两个左右的部门,负责所直属部门的工作,监督该部门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全力配合会长工作。

三、办公室

办公室部是协会的枢纽。

办公室负责人员安排,写会议记录,传达会长的通知,通知给各个部门及收集各部门文件等职责,对荣誉证书、素质拓展证等的申请及汇总,积极配合社团办公室工作。

四、秘书部

秘书部,包括协助会长完成任务的下发,对财务,协会资料等各方面材料的保管。

五、宣传部

宣传部,主要负责协会活动前期的宣传。管理协会微信,贴吧,微博等一些宣传平台。同时也包括,活动结束后的简讯和每月的活动总结。

宣传部需要参与策划部的策划,了解活动的策划方案才能更好地为活动做宣传。

六、策划部

策划部,主要负责一个活动策划案的编写,但是要求很高。策划案的编写,需要有一定的策划创意,对活动的每个环节有一定的想法,能够解释各个部门对策划书的不明之处。并且,要能够跟每个部门保持密切联系。

当然,策划部的策划书要求也是很高的,需要社联的审批,所以,在格式和内容方面有着很高的要求。

七、纪监部

纪监部,纪律监督检查部,是专门负责一个组织纪律的部门。它负责管理协会成员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

纪监部主要负责部门考勤、会议等的签到工作。

八、事务部

1、负责音响设备,展板展架的借用以及教室多媒体的申请工作。

2、负责社联办公室物品的管理。

3、负责各部门以及社团工作人员团干手册的发放。

4、协同社团各部门开展工作。

5、根据会长副会长指示协助社团各部门的工作,配合协会其他部门的工作。

九、学习部

ه1、在开学之前,暑假期间,做好羽毛球课程的安排,并下载好各种教学视频,开学供新成员理论学习 。

2、开学后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策略,先在教室学习,再到球馆实际练习,更好更快地提高羽协会员的羽毛球技巧。

3、培训羽毛球单打双打规则,为裁判团培养人才,用于协会举办的各种比赛。

十、裁判团

1.部门成员需要学习并熟练掌握单打及双打规则。

2.在协会举办的各项比赛中安排好裁判员,并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

3.向协会成团普及单打及双打的规则要领 ,使协会成员都能掌握羽毛球比赛规则。

十一、财务部

财务部,对协会内各类花销的汇总及报账,对财务等的保管工作,积极配合社团财务部工作。

十二、外联部

外联部,与企业、公司合作,争取合理的商业赞助,为协会活动提供赞助经费。

十三、主持部

帮助主持协会大型会议,管理会议秩序,培养一批能说会道的人才,帮助宣传协会。

十四、编辑部

负责每次大型活动条幅的内容制作。

以“羽”会友,谁“羽”争锋,羽毛球协会欢迎你!

上一条:武术健身协会简介 下一条:跆拳道协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