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MENU

体育学院开启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使2021级新同学能更好的适应大学新生活,更加详细的了解学院,明确校纪校规,加强专业认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体育学院于10月11号下午4点30分,在A01教学楼报告厅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张启中、副院长王海燕、副院长杨卫华、党政办公室主任秦璐、学工办主任冯毛弟、分团委书记聂鸣琨、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21级新生共同参与,此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武强主持。

首先,张武强书记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本次参加会议的领导和老师,并对新同学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实践创新,不忘初心,不负使命,走进大学的青春岁月,成就更好的自己。学工办主任冯毛弟老师发言,冯老师提出要建成并弘扬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风气,在养成良好学风的同时也要注重文明学习。做到不旷课,上课不迟不早退的学习作风,让优秀的校风校纪在体院绽放。辅导员韩笑研老师为学生讲解了国家助学金和一些资助政策方面的知识,目的是为了那些家庭困难的学生,能顺利的完成学业,奔赴社会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党总支书记张启中作总结讲话。张书记以《大学生职业规划》为主题开展入学教育,帮助新生走出刚入学的困惑和迷茫,明确大学目标,并对新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他从大学的本质和概念出发,引导新生思考“初来大学,我们需要做什么?”“立足新起点,如何开启新征程?”两大问题,他指出,大学时期,是播种理想、确立信念的黄金时期,是规划未来、设计人生的关键阶段。远大的理想、崇高的信念能点燃人生的激情,激发人们的才智,激励人们奋发向上。希望同学们“拥有梦想,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学会生活,学会做人”,用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开辟和探索人生新的征程。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也是学生入校后关键的一节课,相信我院学生会在今后的学习和人生道路上走的更稳、更远!

1BFAC

323FE


上一条:体育学院2022年寒假学生离校通知 下一条:新学期 新工作 新部署 新起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