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MENU

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5——体育文化篮球推广

发布时间:2018/07/11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日至7月7日,体育学院开展了为期7天的“体育文化篮球推广”实践培训。每天上课时间是上午8:00到9:00,上课地点在西区篮球场。

6月30日为前期工作,当天家长带领孩子开到体育学院的办公室领取孩子们的听课证并询问了上课时间。7月1日正式开始,上课的时候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分为中招加试班、启蒙班、提高班。也明确了在以后的培训当中各班分别围绕什么方面进行培训。中招班是针对中招体育加试进行篮球推广培训,而启蒙班则是针对让小朋友们熟悉篮球,使他们对篮球感兴趣进行篮球推广培训。7月2日,大班学习了运球前的热身活动,随后又简单的学习了怎样变向。启蒙班则是学习了如何站队,上下课的问候,和了解了什么是篮球。7月3日,中招班首先复习了热身活动后,并深入的学习了如何运球。启蒙班首先玩了一个老鹰抓小鸡的游戏,后学习了应该用怎么样的办法去急停运球。7月4日,中招班首先复习运球之后紧接着学习了如何传球。启蒙班则是将“丢手绢”游戏改编为“丢篮球”来始今天的课程,随后进行传球的教学活动。7月5日,中招班学习了投球,随后将传球和接球联合在一起。小班则由“击鼓传球”的游戏到学习投球。7月6日中招班复习了传接球后又学习了运球过人技术。启蒙班则是运球球到篮球场中线返回并学习跨步跳。7月7日,中招班在复习了之前所学之后打了一场篮球比赛。启蒙班今天学习了传球技术。

通过此次的体育文化篮球推广实践,推广团的成员们在为期七天的教学工作当中,学到知识学到怎样与孩子相处,在面对不同的孩子时应该怎样应对,由此也提升了自我,更加完善了自己,为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做奠基。

2018年7月8日

体育学院团总支

上一条: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6:——体育文化足球推广 下一条: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4——“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红旗渠红色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