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MENU

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4——“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红旗渠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体育学院组建红色教育实践团一行9人在党总支副书记王海燕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孟杰老师、公共体育教研室王洋洋老师、球类教研室孟凡钧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6日赶赴林州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学习宝贵的革命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世界观、人生观。

通过红旗渠展览馆中的“模型红旗渠”,一处处工程,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画面,让参观的实践团团员内心震撼,心灵得到了洗礼,林州人民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造就了红旗渠精神。经过在红旗渠纪念馆将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中,使实践团成员认识到什么是红旗渠精神,也明白了红旗渠不再是一项单纯的水利工程,它已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象征,是林州人民刻在太行山岩石上的一座丰碑!

紧接着,实践团一行人在红旗渠前重温入团誓词。团总支书记孟杰老师作为领誓人,老党员王海燕副书记带领新党员王洋洋老师,重温入党誓词。之后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燕老师作为老党员向实践团每人赠送了一枚党徽,并嘱托队员们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国家的栋梁之才,并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此次红旗渠之行,使实践团一行人深入了解到了红旗渠精神的本质,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并激励队员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为人民服务的本质,艰苦奋斗精神,好好学习,踏实工作,为伟大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5——体育文化篮球推广 下一条: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3——改革开放实践团赴许昌进行社会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