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科研动态 >> 正文
MENU

新乡学院的“跑男课程”——陈恒义教授讲解定向运动课程

发布时间:2016/11/01 作者:王一夫 王淑月 浏览次数:

新乡学院体育学院于10月25日在A05报告厅由陈恒义教授作为主讲人开展了有关校园定向的报告会,参会人员除了14、15、16级的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以及体育学院的领导.

首先,陈恒义教授介绍了定向运动的起源,紧接着讲说了定向运动在世界上发展的背景及影响力。随后,陈恒义教授引出了定向运动在我国悠久的发展历程及从军事领域过渡到教育领域的发展现状。陈恒义教授指出,虽然定向运动的发展受阻但国家对其重视度很高。恰恰是这一阻力让陈恒义教授看到了中国发展定向的信心,因为经过长达十几年的潜心研究使陈恒义教授弥补了国家发展这项运动的短板。同时,经过陈恒义教授的实践发现在校园开展定向是有建设性意义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的顺利进行,不仅让同学们对定向运动有了深刻的认识,也让师生们对开展这项运动有了巨大的信心与动力。

上一条:体育学院顺利完成2017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下一条:新乡学院体育学院文化课复查顺利进行

关闭